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搜出囤積醫用口罩 台南藥局老闆娘晚間10萬交保

大愛藥局陳姓老闆娘(前左戴帽者)被警方帶走訊問。(記者王俊忠攝)

大愛藥局陳姓老闆娘(前左戴帽者)被警方帶走訊問。(記者王俊忠攝)

2020/02/19 23:06

首次上稿 14:03
更新時間 23:0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遭週刊爆料涉囤積醫療用口罩、哄抬售價的台南市南區大愛藥局,今午,台南檢、調、警、消保與衛生局等單位人員到藥局傳訊有藥師身分的陳姓老闆娘,陳女並同意檢調警人員搜索藥局1、2樓,但未搜獲任何涉囤積的醫用口罩。消防官表示,從藥局今年1月迄今進貨單據,未看出有囤積情事異樣。

今天中午,台南地檢署檢察事務官與市調處調查官、六分局警方、市府消保官、衛生局人員聯合到大愛藥局調查,雖然調查人員沒有搜索票,但陳姓老闆娘同意搜索1樓藥局與2樓住處,市府主任消保官楊璿圓表示,搜索結果未發現藥局內部有任何涉囤積的醫用口罩;檢方並以:嫌疑人」身分傳訊老闆娘,於下午1點許由警方帶陳女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訊問,檢調並查扣大愛藥局最近的口罩進貨單據。

檢方於晚間訊後諭知陳女10萬元交保,檢方認為陳女藥局的口罩售價有比市價高的情形;其手機line電磁紀錄有記載高額數量的口罩,涉有哄抬售價與囤積口罩的可疑之處,因此先予交保,會持續根據藥局進貨等相關資料做清查。

楊璿圓說明,藥局老闆娘否認有週刊報導指其擁有上百萬片口罩的貨源,也沒有與屏東口罩工廠合作的情事。老闆娘指爆料者當時說話在「啦哩」,她也是虛與委蛇回話、敷衍對方。從藥局進貨資料看到大愛藥局過去是向高雄兩家醫用器材行進貨醫用口罩。

楊璿圓表示,藥局進貨資料沒看到有進貨幾十萬片口罩的情況,從今年1月之後的進貨口罩從2盒到10幾盒之間,最後1次是1月23日向高雄廠商進醫用口罩80盒,這時間點是在政府徵用口罩之前,沒什麼問題。

至於藥局是否涉哄抬醫用口罩售價、1片賣到15元?今年2月中旬是否有拿整盒口罩賣給客人?楊璿圓說,進貨資料只看到1盒進價50元,沒看到售價;陳女也否認賣整盒口罩給客人、強調爆料者指控這些都不是事實。消保官表示,是否有哄抬售價問題?須由檢方調查釐清。

今天下午,南檢民生專組主任檢察官蔡宗聖表示,會追查該藥局其他據點是否有囤積口罩情事,如涉及疫情期間的口罩防疫物資有哄抬價格或囤積行為,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61條與刑法251條第3項兩罪競合,對情節重大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61條規定,最重可判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百萬元以下台幣罰金

台南檢調警、消保、衛生局人員封鎖大愛藥局進行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檢調警、消保、衛生局人員封鎖大愛藥局進行調查。(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