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隔離民眾2萬人若需就醫 石崇良:非發燒呼吸道症狀可遠距醫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就醫,非發燒呼吸道症狀可遠距醫療。(塗建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就醫,非發燒呼吸道症狀可遠距醫療。(塗建榮攝)

2020/02/19 16: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國內納入居家檢疫、隔離措施的人數也已經超過2萬人,卻不時傳出部分民眾仍趴趴走的情形,就醫方式也不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指出,未來相關人士就醫將統一標準,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一律聯絡衛生局由救護車接送,其他問題則可採用遠距醫療。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目前對於居家檢疫或隔離者的就醫需求,已祭出一致性規定,以避免社區感染。

石崇良指出,如果相關人士有醫療需求,先打衛生局專線,經專線評估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衛生局會安排救護車護送就醫,或可能是其他的醫療問題,例如慢性病缺藥或其他健康問題,會先詢問同不同意遠距醫療的方式。

石崇良說明,各縣市正在指定遠距醫療的院所,若病人同意的話,就會轉介到提供相關院所,由醫院人員來聯絡評估症狀,預約遠距時間進而提供服務。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就醫流程。(衛福部提供)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就醫流程。(衛福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