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籲烏日區段徵收做環評 中市環保局判定新社區開發免環評

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今陪同自救會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台中市府、水利署、環保署針對本案進行環評,在環評結論出來之前,停止本案開發行為。(記者羅沛德攝)

烏日區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今陪同自救會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台中市府、水利署、環保署針對本案進行環評,在環評結論出來之前,停止本案開發行為。(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19 16:3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前竹地區區段徵收案未辦理環境影響評估遭監察院糾正,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台中市政府不可貿然進行開發,應先做環評。市府地政局回應表示,環保局判定此案免實施環境影響評估,自救會已提起行政訴訟,現正由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市府並無違誤,均依法辦理。

陳椒華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遭監察院糾正的烏日前竹區段徵收案,遭開發單位刻意切割規模以規避環評,呼籲台中市政府對於該案應先進行環評,不可貿然進行開發,否則未來當地極有可能發生潛在災害。

對此,台中市地政局表示,市府於報請內政部核定區段徵收計畫書前,即依環境影響評估法等規定,報經環保局判定此案屬新社區開發行為,免實施環境影響評估。至於此案規劃有住宅區、商業區、學校用地及機關用地等,則依後續各別開發時的認定標準,認定其應否實施環境影響評估。

地政局表示,市府依法公告辦理徵收,解決地主40年開發受限困境。自救會已就此案徵收處分提起行政訴訟,現正由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市府將會在行政訴訟程序中向行政法院陳明此案均依法辦理,並無違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