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擅自外出 屏東1澳門學生遭舉發

內埔鄉長鍾慶鎮率領村長、村幹事及警方前往學生宿舍查訪。(記者邱芷柔翻攝)

內埔鄉長鍾慶鎮率領村長、村幹事及警方前往學生宿舍查訪。(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02/19 22: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1名來自澳門的學生,依防疫規定必須居家檢疫,但防疫單位透過智慧科技追蹤,發現他今天擅自外出,內埔鄉長鍾慶鎮獲報後率領村長、村幹事及警方前往學生宿舍查訪,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舉發送交裁罰。

鍾慶鎮指出,目前防疫單位透過智慧科技對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進行追蹤管理,村長、村幹事一再告誡檢疫對象,在檢疫期間不得外出,尤其鄉內有兩所大學,在即將開學之際,防疫不得馬虎,今天從手機定位發現這名澳門學生擅離住處,村長、村幹事立刻通報民政系統前往查訪,並開出舉發單。

目前屏東尚未有違反居家檢疫而被裁罰的案例,澳門學生擅離住所遭舉發,恐成為屏東挨罰首例,對此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表示,目前尚未接獲舉發,如有相關情事將依程序處置,會先要求該生陳述意見,並視違規案由情節輕重,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69條規定,裁處1萬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