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埔公七公園溜滑梯「衝太快」 家長直呼危險

青埔公七公園溜滑梯啟用以來,大多數小朋友覺得超好玩,不過陪同的家長見小孩「衝太快」直覺很危險。(記者李容萍攝)

青埔公七公園溜滑梯啟用以來,大多數小朋友覺得超好玩,不過陪同的家長見小孩「衝太快」直覺很危險。(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19 22: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座落高鐵桃園站旁公七公園的青埔市民活動中心結合地景遊戲場,並加入溜滑梯,成為具特色公園,前年10月啟用,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的肯定。高4公尺、滑道長11.36公尺的磨石大溜滑梯很寬、很滑,可以溜得超快,啟用以來,多數小朋友也覺得超好玩、超刺激,不過陪同的家長見小孩「衝太快」、溜下來的緩衝距離太短,PO文在地「我是青埔人」臉書粉絲團,直喊這個溜滑梯很危險,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在安全上多做一些改善。

事實上,青埔市民活動中心加入了好玩的「溜滑梯」,有三道磨石溜滑梯、攀岩牆,還有立體旋轉溜滑梯,由於磨石大溜滑梯很滑、可以溜得超快,有小朋友自己研發溜法,躺著溜、趴著溜、衝浪式溜法等花招好多。另有少部分小朋友有的站著或逆向溜滑梯,容易暴衝,加上一旁父母視而不見,險象環生。

中壢區公所表示,大溜滑梯真的很滑,不會煞車的孩子玩溜滑梯的時候要格外小心,今年初已派員勘查,並加強溜滑梯防撞軟墊邊角處,以及移除磨石子溜滑梯中間人造草皮的泥土,以防溜滑梯淹水,同時請家長、小朋友注意遊戲警語並留意遊玩時安全。

另外,有網友家長建議來公七公園溜滑梯,不要穿彈性褲或絲紗質衣褲,姿勢可採全躺或全趴以增加摩擦面積,滑下來會剛好減速至緩衝道結束點;至於如果要坐著溜,請靠左或靠右,坐中間很容易打陀螺,滑道太寬,無法拘束滑向。此外,網友也提醒大人最好不要玩,否則重力加速度太快,也不可以抱著小孩玩,因為更重更快。

公七公園的青埔市民活動中心結合地景遊戲場,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的肯定。(記者李容萍攝)

公七公園的青埔市民活動中心結合地景遊戲場,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的肯定。(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