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第24例確診 北部60多歲女性 近2年無出國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0 05:55

首次上稿 02-19 22:38
更新時間 02-20 0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19)公布國內第24例武漢肺炎,為北部60多歲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內運動,感染源仍待進一步追查,目前病況算嚴重。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日前擴大啟動流感併發重症篩檢為陰性者的檢體進一步通報採檢作業,醫院配合相關作業,進而在今日發現此個案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個案是1名退休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但婦人與自中國杭州返台的女兒同學曾於一月六日接觸碰面,女兒的同學有中港澳旅遊史,不過由於接觸時間與發病時間間隔過長,研判可能性較低。

莊人祥說明,目前掌握該名患者平常主要在家看電視或到社區內運動,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22日至29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29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30日收治住院,病情惡化,2月10日轉入加護病房,並於19日確診武漢肺炎,持續隔離治療中,病況算是嚴重。

莊人祥指出,目前已掌握該名個案密切接觸者共360人,包括家人、朋友及醫療院所人員,正在安排接觸者採檢,至於可能的感染源,正在積極釐清中。

由於該名個案生活單純,是否可定調為「社區感染」?莊人祥強調,仍須視接下來疫調,看其接觸史、活動史等追蹤感染源結果而定。

目前國內累計武漢肺炎確診24例、含8例本土個案,其中1例死亡、2例已出院,其餘仍在醫院治療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