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日、新加坡面對疫情差別 他分析「3態度」被推爆

武漢疫情不斷擴散,除了最嚴重的中國外,新加坡與日本皆累積84例確診病例,並列世界第2多。對此,有網友分析日本、新加坡與台灣面臨疫情的不同態度,中肯評論被網友推爆。(法新社資料照)

武漢疫情不斷擴散,除了最嚴重的中國外,新加坡與日本皆累積84例確診病例,並列世界第2多。對此,有網友分析日本、新加坡與台灣面臨疫情的不同態度,中肯評論被網友推爆。(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20 0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疫情不斷擴散,除了最嚴重的中國,新加坡與日本都累計84例確診病例,並列世界第二多。對此,有網友分析日本、新加坡與台灣面臨疫情的不同態度,中肯評論被網友推爆。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討論各國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態度,「日本到今天才叫國民要多戴口罩,也沒有限制口罩出口;新加坡則是到現在都沒有在認真防疫,我已經搞不太清楚,到底是台灣太大驚小怪,還是其他國家太散漫了呀!」相關文章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對此,有網友看完後認真分析,「台灣的反應是『知道實情者』的正常反應,世界上還有一個『知道實情者』的正常國家叫做美國」、「新加坡則是『知道實情、放棄抵抗』的正常反應,他們知道他們國家特性、完全無法鎖國來抗疫」、「日本則是『完全不知情、醉生夢死』的正常反應,日本人的特性讓CHO(WHO,世界衛生組織)說什麼他們就信什麼,導致陷入無法解決的窘境」。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正面回應,紛紛表示中肯並推爆,留言「正解!非常有道理」、「真的是滿精闢的講解」、「就服你這篇」、「太中肯,看台灣能不能儘速研發出疫苗跟治療方法救一下東亞」、「哥吉拉我原本以為是誇飾,原來是真的,日本政府整天開會,卻沒有正確對策,太相信別人的意見了,好擔心它。」、「有趣的分析」、「同意,但很意外日本這次這麼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