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為住在北部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記者塗建榮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為住在北部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0 06:21

自由時報

又一例!60多歲北部女性確診 接觸360人 無出國史

疑似社區感染再傳新確診個案!中部死亡白牌車司機引發家庭群聚感染昨新增一確診、司機妹妹也確診染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又緊急公布北部再新增一確診個案,為住在北部一名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感染源仍待釐清,這使得國內確診病例增到二十四例,也使得國內是否社區感染風險增加引疑慮。

詳見又一例!60多歲北部女性確診 接觸360人 無出國史

防疫補漏洞 立委提呼籲 出入中國 護照應標記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無端受到中港澳旅遊禁令影響,飛往越南、菲律賓的航班一度遭禁,菲國祭出禁令的理由之一,便是我國護照上無法辨識往來中國的紀錄。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表示,台灣當前並非無法追溯國人往來兩岸間的出入境資料,儘管不容易,政府仍應努力推動將相關資料併入護照,別讓兩岸特殊關係成為國際防疫、反恐漏洞。

詳見防疫補漏洞 立委提呼籲 出入中國 護照應標記

F16前年演訓撞山》兩度爬高被拒 彈劾5戰管軍官

空軍一架F-16戰機於前年萬安演習中撞山,飛官不幸殉職,監委包宗和、仉桂美、林雅鋒調查發現,空軍戰術管制聯隊參謀長區劍飛上校等五人,輕忽任務前整備、地障認知錯誤,不知「全程不得低於絕對高度兩千呎」安全規定,期間飛官兩度請求爬高仍未獲准,導致撞山;包宗和痛批此案「是人禍,很清楚是人為因素」。監院已通過彈劾區劍飛等五人,並移送公懲會。

詳見F16前年演訓撞山》兩度爬高被拒 彈劾5戰管軍官

聯合報

我新增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60歲女性無接觸史、近2年未出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十時卅分發布新聞稿公布,國內出現第廿四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患者為北部六十多歲女性,近兩年無出國史,一月廿二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廿二日至廿九日四度至診所就醫,因症狀加劇且出現呼吸急促情形,於廿九日晚間前往醫院急診,經檢查診斷為肺炎。

詳見我新增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60歲女性無接觸史、近2年未出國

桃機三航廈難產全因選舉!前年兩會議明增暗減大砍159億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三度流標,桃機公司上周提出修正報告,雖採簡約設計,但總經費增加190億元達979億,交通部長林佳龍認為方案理由不夠充分,昨批准撤換桃園機場董事長王明德,將由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本報調查發現,前年底九合一大選前,交通部看似增加桃機總預算42億,實則大砍必要預算159億,「明增暗減」導致經費不足,加上前瞻建設計畫過多,廠商對三航廈疑慮大,成為卡關兩大關鍵。

詳見桃機三航廈難產全因選舉!前年兩會議明增暗減大砍159億

中國時報

行政院會今通過條例 長達1年半 防疫救產業 600億紓困3月上路

新冠肺炎重挫各大產業,由於多數人選擇居家防疫,逛街人潮遽減,繼微風傳出裁員震撼彈後,衝擊已擴及觀光、旅遊、百貨、餐飲等。昨行政院證實,今天院會將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共18條文,預算規模600億,立院估3月初通過後即可實施,為產業帶來助益。

詳見行政院會今通過條例 長達1年半 防疫救產業 600億紓困3月上路

60多歲退休婦染新冠肺炎 無出國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白天先公布新增確診1例,為白牌車司機的妹妹;深夜則再公布一新確診個案,國內第24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定病例,為北部一名60多歲退休女性,近2年無出國史,且作息單純,平常活動範圍僅在住家附近公園運動、在家看電視或與朋友唱卡拉OK。

詳見60多歲退休婦染新冠肺炎 無出國史

國人往來兩岸,無法在台灣護照上明確標示與中國間的出入境往來紀錄,立委擔憂恐成防疫漏洞。(資料照)

國人往來兩岸,無法在台灣護照上明確標示與中國間的出入境往來紀錄,立委擔憂恐成防疫漏洞。(資料照)

空軍編號6685的F-16戰機於前年演訓時撞山,導致飛官不幸殉職。(資料照)

空軍編號6685的F-16戰機於前年演訓時撞山,導致飛官不幸殉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