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入境者到台東咳嗽看診 醫師po文示警恐違法

台東縣一位診所醫師po文通報有香港入境者違反居家隔離。(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一位診所醫師po文通報有香港入境者違反居家隔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2/20 10: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一名醫師昨天在醫師公會群組po出一位到診所的病患是從香港入境,未滿居家隔離天數即趴趴走,且有咳嗽症狀;此文被轉貼到臉書,引起民眾恐慌。但台東衛生局查證,此人是自主健康管理者,非強制性隔離名單,對此醫師散布不實消息,認為相當不恰當。

「剛有位病患,陳xx,42年次,新北市人,2/6自香港入境,未滿居家隔離天數,未戴口罩欲看診,感冒咳嗽,我們即刻通知1922,病患及家患聽聞我們通報,便咒罵幾句悻悻離去......」,這段是某醫師昨天po在台東縣醫師公會群組的訊息,被人轉貼到臉書,迅速流傳,紛紛指責病患太自私。

不過,台東縣衛生局疾管人員漏夜調查,向新北衛生局查證。局長黃明恩表示,此人是「自主健康管理者」,非強制性的居家隔離,從新北到台東旅遊。

黃明恩說,此人是2月6日從杜拜經香港入境回到台灣,中央是在2月10日才發布從中港澳入境者須居家隔離,所以此人仍是有行動自由的健康自主管理,但依規定,出門必須戴口罩。

黃明恩說,po文的醫師擅自對外發布訊息,有違法之嫌,且造成恐慌;正確作法應是向衛生局通報,由衛生局來判斷個案狀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