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傳死亡病例外甥女婿住豐原 中市衛生局:假訊息已報警

網友流傳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住家及住院醫院,衛生局指這是假訊息。(記者蔡淑媛翻攝)

網友流傳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住家及住院醫院,衛生局指這是假訊息。(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2/20 10:5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首起死亡病例是一位白牌計程車司機,更因此造成家庭群聚多人感染,昨天網路瘋傳「死亡病例的姪女婿住豐原XX路」訊息,且在豐原醫院負壓病房隔離治療,今天上午台中市衛生局出面否認,澄清這是假訊息,昨晚已報請警方介入調查偵辦,一切疫情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為主,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轉貼、散播未經證實的資訊,如果散播不實謠言,會依傳染病防治法法辦,最高可罰300萬。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英指出,中市政府第一時間掌握情況,經查證非屬實,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防治措施資訊,以免觸法,相關疫情訊息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重申,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如查獲將依法移送地檢署進行偵辦,並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出面指這是假訊息。(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人員出面指這是假訊息。(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