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玻璃瓶裝酒精難配送 民眾沒買到飆罵藥師私藏物資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酒廠生產的大瓶裝防疫酒精。(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酒廠生產的大瓶裝防疫酒精。(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2020/02/20 11:3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社區健保藥局本週起開始陸續提供台灣菸酒公司製造的75%酒精,但因玻璃瓶裝酒精較重,郵差較難配送,有民眾沒買到酒精,竟飆罵藥師「私藏防疫酒精」。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酒精配送到全台社區健保特約藥局的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三,每週配送一次,本週是首次出貨,但因台酒公司酒精配送名單媒合行政作業延遲,原本在18日應配送到中華郵政的酒精,昨天起才開始陸續出貨。

由於台酒所產75%防疫酒精是玻璃瓶裝,為防破損,郵務士在酒精配送方面所花費的時間是配送口罩的5倍,而各家藥局因所在地理位置的狀況,也無法像口罩能夠在同一日期同一時間到貨。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說,防疫酒精不像口罩一樣已被政府徵收、須採實名制販售,各藥局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販售」,因此不一定每家藥局都有。

他也指出,很多藥局還沒收到酒精,他自己的藥局也是今天上午才收到酒精,已有民眾飆罵藥師,指責藥師私藏防疫酒精,造成藥局困擾、影響作業。

他說,到下週五(28日)當天每家藥局配額有72瓶,要平均販售,等於這兩週的額度是72瓶,自3月2日起將每週配送72瓶給各藥局,並請民眾多加諒解,並給藥師及郵務士支持鼓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