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風聲鶴唳!彰化民宿業聽到「連住14天」火速拒訂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彰化縣宣導二不三要。(記者劉曉欣攝)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彰化縣宣導二不三要。(記者劉曉欣攝)

2020/02/20 12: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少旅宿都受到衝擊,但也有民宿業者接到要連住14天的電話,業者覺得不對勁,擔心是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對象要來住,當下火速回絕!

有民宿業者表示,因為有接到衛生局對於防疫工作的貼心提醒,當接到來電詢問要住連續14天時,馬上就有警覺,立即一口回絕;因為隔離對象在14天內是完全不能外出,萬一還趴趴走,實在很麻煩,乾脆不要接就好了。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無論是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對象,都必須待在固定地點,完全不能外出,目前法令沒有規定不能住在旅館或是民宿,但是「不能外出」是必須嚴格遵守的,同時也要讓衛生局、村里幹事能夠用電話聯絡上。

葉彥伯強調,如果有民眾跑到旅宿業進行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的話,除了遵守第一要件是「不能外出」,還必須是單獨住在1個房間;而旅宿業的從業人員,也必須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工作,並同時要天天進行消毒作業,如有發現異狀就要立即通報。

也有民宿業者就說,這段防疫時期就當成練基本功,需要翻修的地方就趕快翻修,也可以加強員工訓練,只要台灣撐過這次疫情,民眾悶太久就會出門旅遊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