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層層檢驗嚴選 台南優良畜產品安心吃

武漢肺炎傳野味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民眾選購在地優良畜禽產品,也要求加強抽查檢驗及稽查,確保民眾吃到在地、新鮮、健康的畜產品。(記者王涵平攝)

武漢肺炎傳野味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民眾選購在地優良畜禽產品,也要求加強抽查檢驗及稽查,確保民眾吃到在地、新鮮、健康的畜產品。(記者王涵平攝)

2020/02/20 12:4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武漢肺炎傳野味引發,台南市長黃偉哲鼓勵民眾選購在地優良畜禽產品,也要求加強抽查檢驗及稽查,確保民眾吃到在地、新鮮、健康的畜產品。

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對於畜牧場的用藥情形皆有進行不定期的抽血、採樣檢驗,去年度總共抽驗本市627家養畜場,總共抽樣肉豬490場2450件、牛82場410件及羊55場275件,檢驗結果皆無違法用藥的情形;在禽肉檢測上,去年度本市總共抽樣148家養禽場,分別為雞肉80場160件、鴨肉24場48件及鵝肉44場88件,僅檢出未符標準1件,其餘均合格,整體抽驗合格率接近100%。

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長吳名彬今邀畜產業者召開記者會,推廣優質畜產品,他說,市長黃偉哲要求畜禽產品從農地生產開始到餐桌上,皆需層層把關及管理輔導。此外,為杜絕斃死動物流入市面,積極查核畜牧場、化製車及化製廠斃死動物流向、不定期執行道路攔檢查核杜絕違規載運斃死畜禽,同時聯合市政府各單位執行違法屠宰聯合查緝,確保市面上的畜禽產品安全衛生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