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澎湖首創港埠居家檢疫報到站 全力防堵疫情入侵

澎湖率先在港埠設立居家檢疫報到站,全力防堵疫情入侵。(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率先在港埠設立居家檢疫報到站,全力防堵疫情入侵。(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0/02/20 13: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對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資料過慢,今在防疫會議中指示在機場、港口成立居家檢疫報到站,凡從中國港澳入境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入境澎湖就必須至報到站登記,不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依現行居家檢疫規定,居家檢疫者入境後必須儘速返回住處,留在家14天,不得外出。但縣府民政處實際查訪發現,往往民眾回到澎湖2、3天後,縣府才收到內政部民政司提供的居家檢疫名單,無法掌握民眾是否確實在家,形成防疫隱憂。

據了解,全國每天約有3000份居家檢疫通知書,中央單位光是鍵打資料、查核就要用掉約2天,再發送到全國各縣市,大多會延遲2、3天,各縣市都面臨防疫空窗期的難題。

澎湖為海島,相較本島縣市較易掌握入境民眾動線,建議在機場、港口設立「居家檢疫報到站」,並協調航空公司、台華輪,在入境澎湖前向旅客廣播,凡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者,都必須至「居家檢疫報到站」登記,核對居住地、電話,並立即通知里長、村里幹事啟動健康關懷,居家檢疫者返家後,限制外出至檢疫解除。

賴峰偉指示,民政處立即在機場、港口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並由旅遊處向航空公司、台華輪協調代為廣播,並要求衛生局針對拒絕、規避者,以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70條處新臺幣3000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成為全國率先在港埠入口處設立居家檢疫站地方縣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機場已規劃好動線 ,進行體溫監測及居家檢疫報到站。(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機場已規劃好動線 ,進行體溫監測及居家檢疫報到站。(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