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浙江台商住院三採弱陽性? 彰化衛生局︰沒接到通知

全國各大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防疫做到滴水不漏,防護措施高規格,步步依照嚴謹的SOP流程運作。(醫院提供)

全國各大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防疫做到滴水不漏,防護措施高規格,步步依照嚴謹的SOP流程運作。(醫院提供)

2020/02/20 13: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國確診病例24例,其中,病逝的白牌計程車司機家庭群聚一共5人確診,司機發病前載客接觸過浙江台商,這名台商採檢檢體雖呈陰性,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外傳進一步採驗其血清抗體結果,前2次陰性但第3次是弱陽性,「衛生局沒有接到通知!」似乎間接證實該名台商目前住院隔離中,還在進行治療。

據了解,這名台商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接觸到用氯消毒的水源,他認為他那麼咳是因為接觸到次氯酸,並不是染疫,所以1月22日從中國入境台灣後並未就診,過了8天因為持續咳不停,才在1月30日到2月10日先後到2家診所共就診5次看咳嗽,診所依其咳嗽症狀給予止咳等藥物治療,並未採檢。

2月15日白牌司機染疫死亡,彰化縣衛生局回溯調查循線找到這名台商,進行流感快篩,檢驗流感A型和B型病毒都呈陰性,再進一步採驗武漢肺炎病毒也呈陰性,只是咳嗽症狀仍在,衛生局為了釐清白牌司機的感染源頭,找到這名台商後馬上以疑似個案要求對方強制隔離,目前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台商1月22日入境,2月15日之後才接受隔離,這期間還到過2家診所就醫,相關醫護人員和接觸對象目前狀況為何?葉彥伯表示,彰化縣過年期間已啟動進入醫院和診所一定要戴口罩才能就診,台商到診所就醫時,診所防護措施已啟動,第一時間衛生局也以「假設是確診個案」為前提,追蹤曾與這名台商接觸過的人員,追蹤結果「目前都OK」,衛生局要求這些人全部須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衛生局回溯調查白牌司機染病源頭,找到可能指標個案是浙江台商,他從1月22日入境後持續咳了20天,咳不停。(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衛生局回溯調查白牌司機染病源頭,找到可能指標個案是浙江台商,他從1月22日入境後持續咳了20天,咳不停。(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