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疫情無法返校中港澳學生 新北供300個「隨班附讀」名額

新北市提供300個隨班附讀名額,助無法返校就讀的中港澳學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提供300個隨班附讀名額,助無法返校就讀的中港澳學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0/02/20 14:4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原在中國及港澳地區就讀高中職的學生因故無法返校就學,新北市教育局提供300個公立高中「隨班附讀」名額,讓學生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欲申請者可於明天(21日)晚上11點前至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填列需求調查表,預計於25日公告各校、各年段及科別的安置名額開放登記。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擬定「隨班附讀」實施計畫,並設置單一窗口受理登記,只要學生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完成居家檢疫14天,確認無感染武漢肺炎疑慮,且父母其中一方設籍於新北市者,皆可上網登記。

教育局指出,欲申請「隨班附讀」的學生可於21日晚上11點前至教育局網站填列需求調查表,25日將公告各校及各年段釋出名額。正式辦理登記的時間為26日上午9點至下午3點,請學生或家長持相關文件,至中和高中行政大樓5樓辦理,26日晚上8點將依安置分發原則在中和高中學校網站公告通過名單,學生須於3月2日上午8點至附讀學校辦理報到。相關資訊可至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及臉書粉絲專頁「新北學Bar」查詢。

教育局指出,附讀學校收費方式將依新北市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重修學分實施要點,每學分以240元為原則。如評估需收取其他費用,各校得向學生收取隨班附讀相關支出費用。此外,教育局提醒,附讀學生並未提供學籍,應確實遵守附讀學校生活作息及相關規定。若中國及港澳地區疫情獲得解決,附讀學生得結束隨班附讀,返回原就讀學校就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