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中小學聯運會今起4天 紅外線熱像儀加入防疫

通過體溫測量後,進入前得先用酒精消毒液清潔。(記者陳恩惠攝)

通過體溫測量後,進入前得先用酒精消毒液清潔。(記者陳恩惠攝)

2020/02/20 19: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為了四月底舉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桃園市自今起至周日一連四天舉辦「109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大會」,以便選拔國高中學生參加全中運賽事,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市立田徑場視察運動會的防疫工作,對於市立田徑場、中原大學皆規劃為單一出入口、紅外線熱像儀篩檢等防疫措施滿意,他也勉勵大會裁判及工作人員的辛勞,並為所有參賽選手們加油打氣。

鄭文燦說,這次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取消開閉幕典禮,為維護選手權益,田徑及游泳賽事照常舉行,只要落實防疫措施,就能有效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 這次有200多個學校3000多位選手同台競技切磋交流,自今起至周日的田徑賽事在市立田徑場舉行,20至22日連續三天的游泳賽則在中原大學室內游泳池辦理,

單一出入口管制、場地通風良好

由於參賽隊職員人數眾多,規劃完整的防疫措施更顯重要,除了替入場人員進行手部酒精消毒,承辦的幸福國中也租借經疾病管制局核可、比照機場檢疫等級的紅外線熱像儀在入口處進行初篩,加快進場速度,體溫偏高者再進行耳溫複測,若耳溫超標及有患病疑慮者則由大會儘速協助就醫。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大會為了落實防疫工作,提供安全無虞的競賽場域,賽前田徑、游泳場地全面進行環境清潔消毒,在技術、裁判會議及大會網站多方宣導防疫措施,並請領隊及教練協助確認參賽選手均無中港澳旅遊史(含轉機者)等需受管制人員,參賽隊伍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他表示,市立田徑場及中原大學游泳池等場地,除了規劃為單一出入口進行管制、現場量測進場人員體溫、手部酒精消毒等措施外,另在一樓設置通風良好的戶外檢錄區,降低選手在密閉空間檢錄的風險,也設置臨時性安置空間供有安置需求人員休息,確保賽事期間所有人員的健康安全。

他說,「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4月18至23日在屏東縣舉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射擊、拳擊、角力、滑輪溜冰-競速、武術及木球等18種類項目,期勉桃市選手都能發揮實力,勇奪佳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鄭文燦到戶外檢錄區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陳恩惠攝)

鄭文燦到戶外檢錄區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