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網傳噴霧瓶飆價5倍 政院消保處:可打1950檢舉

網傳噴霧瓶價格飆漲5倍,行政院消保處呼籲,民眾遇到有哄抬售價疑慮的狀況,可以撥打1950電話。酒精噴霧瓶示意圖。(記者楊綿傑攝)

網傳噴霧瓶價格飆漲5倍,行政院消保處呼籲,民眾遇到有哄抬售價疑慮的狀況,可以撥打1950電話。酒精噴霧瓶示意圖。(記者楊綿傑攝)

2020/02/20 17:0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只口罩、消毒酒精搶手,連分裝酒精的塑膠噴霧瓶都傳出哄抬價格,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歡迎民眾打1950電話檢舉,各地消保官將會調查,把事證移交公平會裁罰。

有民眾最近添購防疫物資時發現,不透明塑膠噴霧瓶原本一個只要26元,竟然賣到100元,當下認為有哄抬價格疑慮。

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呼籲,希望民眾遇到有哄抬售價疑慮的狀況,可以撥打1950電話,地方消保官將會查察,蒐集相關事證,交由公平會進一步判斷,違法者可能依公平交易法處以罰鍰,甚至有刑責。

法界人士指出,公平會所關心的不在於哄抬售價,價格高低與市場供需有關,但若是涉及囤積,甚至聯合囤積,有貨卻不販售等待抬高價錢,就可能會觸犯公平法第14條及15條,若查證屬實,可依公平法第34條及第40條,處罰刑事責任3年以下有期徒刑及行政罰鍰最高1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