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死亡司機感染源浙江台商治療中 同住3家人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證實,台灣首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源頭來自浙江台商。(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證實,台灣首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源頭來自浙江台商。(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20 17: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國首例染疫病逝的白牌計程車司機家庭群聚共有5人確診,司機發病前接觸過的浙江台商乘客,武漢肺炎檢體呈陰性,但進一步進行血清抗體檢驗採檢第3次出現弱陽性,彰化縣衛生局證實,台商昨(19日)已住院隔離,同住的爸爸、媽媽、弟弟居家隔離中,都已採檢,結果還未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證實,台灣首例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源頭來自浙江台商,這名台商的檢體由台大醫院和中研院進行血清抗體檢驗後,出現弱陽性,證實浙江台商確實曾感染武漢肺炎病毒。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該個案特殊,咳嗽咳很久又造成傳染,雖然目前沒有繼續再咳,衛生局為求謹慎,並希望做更完整的評估,進一步進行身體狀況的檢查,2月18日、19日在完成台商抽取血清流程,19日血清報告出爐,有弱陽性反應,衛生局當天馬上要求台商強制住院隔離。

葉彥伯表示,這名台商1月22日一下飛機就開始咳了,咳了8天還咳不停,於1月30日到2月10日間到過2家診所就醫,以一般感冒咳嗽症狀治療,診所防疫落實,相關醫護人員沒有出現症狀,全部自主健康管理。而白牌司機2月15日死亡後,衛生局2月16日找到台商馬上採檢,在2月18日到19日進行2次血清抗體採驗,台商沒發燒卻咳不停,是武漢肺炎輕症感染者。

至於台商在2月16日未被強制隔離之前,到了那些地方?跟什麼人接觸過?葉彥伯說,已請警方協助調查,正在清查中。

經查,浙江台商自認那麼咳是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次氯酸,沒有染疫,所以1月22日從中國入境台灣後,並未馬上就診,過了8天因為持續咳不停,才在1月30日到2月10日先後到過2家診所共就診5次,診所依其咳嗽症狀給予止咳等藥物治療,並未採檢。

2月15日白牌司機染疫死亡,彰化縣衛生局回溯調查,找到中國浙江返台的台商,是司機感染源頭最有可能的指標個案,2月16日找到台商,經流感快篩,檢驗流感A型和B型病毒都呈陰性,再進一步採驗武漢肺炎病毒也呈陰性,但台商咳嗽症狀仍在,衛生局為了釐清白牌司機的感染源頭,16日馬上以疑似個案要求對方強制到醫院進行隔離,院方讓其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