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北公托停班停托標準 明天公布

侯友宜希望高國中小學開學時,家長及學校要以如臨大敵的心情面對。(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希望高國中小學開學時,家長及學校要以如臨大敵的心情面對。(記者翁聿煌攝)

2020/02/20 17:4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高、國中小各級學校將於下週開學,他希望各校要以「如臨大敵」的態度嚴肅面對,除了要求家長和學生做好家庭、學校量體溫和校方對教職員生管控的「三級防疫」之外,一旦發生學校有一人確診就停班、兩人確診就全校停課,確保師生的健康安全,社會局同時也開會討論,公共托育中心停班、停托的標準,明天(21日)公布。

侯友宜今天參加新北市第71和72所公共托育中心的聯合開幕典禮,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侯友宜說,他昨天已經視察新北市學校的防疫演練,希望學校都能照顧好師生的健康安全,開學以後,每位學生上學前,家長先在家為學生量測體溫,到學校時再量一次體溫,同時校方要做好所有教職員生的健康管控。

新北市為擴大公共托育供給,新北市與私立幼托業者成立合作聯盟,目前已有144家私托加入,提供5481個托育名額,加上4012位居家托育人員(保母)加盟,再加上公托中心收托人數,新北市共可提供1萬7407名嬰幼兒收托量。

外界也關心,公共托育中心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比照高、國中小一旦有一人確診就停班、二人確診就全校停課?社會局長張錦麗說,社會局會盡快與教育局共同研商討論,因為有許多公托就設在新北市的國中小校內,公托員生是否納入所在的國中小一併計算、還是要分開計算。

張錦麗指出,其實設在學校的公托都有獨立的出入口,平時不會與國中小學生共同使用教學空間、也沒有互動交集,她認為一併停課停班影響很大,還有討論空間,將待21日公布實施公托停班停課標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友宜主持公托開幕,社會局將研議公托停班停課標準是否比照高國中小,明天公布。(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主持公托開幕,社會局將研議公托停班停課標準是否比照高國中小,明天公布。(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