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攪局 南投國姓「鹿神祭」活動縮水

每年春季進入國姓鄉鹿茸產期,地方也舉辦「鹿神祭」活動為產業促銷,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縮小活動規模。(記者佟振國攝)

每年春季進入國姓鄉鹿茸產期,地方也舉辦「鹿神祭」活動為產業促銷,但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將縮小活動規模。(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20 19:1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每年3月舉辦「鹿神祭」活動,為鹿茸產業促銷,但今年碰上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原訂3月14日登場的活動,公所計劃僅保留祭典儀式與加強宣傳行銷,其餘封街路跑等大型活動取消,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將再邀集養鹿協會研商後定案。

水鹿養殖為國姓鄉重要產業,每年春末至夏初也是鹿茸產期,鄉公所已連續10多年在每年3月舉行「鹿神祭」活動,以客家傳統儀式祭拜土地公即鹿神,庇佑風調雨順,產業豐收,也搭配多項活動為鄉內優質鹿茸促銷。

今年活動訂3月14日舉行,除了傳統祭典,還將在南港村水鹿大街封街舉辦路跑、鹿茸養生餐品嘗,以及結合枇杷評鑑等農特產品展售,遊客消費滿額,還能參加摸彩活動,有鹿茸等獎品,爭取遊客到國姓一遊。

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活動是否舉辦,成為主辦單位最難決定的難題,因為參加人員來自四面八方,防疫工作很難落實,日前南投縣養鹿協會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鹿神祭」的舉辦方式,縣府、公所傾向縮小活動規模,保留傳統祭典活動、表揚優良鹿場與枇杷評鑑優秀農民,其餘活動則取消,至於鹿茸產業行銷宣傳仍由公所執行,也是該活動舉辦多年來頭一遭。

但也有鹿農希望「鹿神祭」活動照常舉辦,針對不同意見,國姓養鹿協會理事長盧銘鋒表示,公所將再召開會議,除了傳統祭典照常之外,也有構想以「擲筊求鹿茸」等趣味競賽,取代路跑、美食饗宴等大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