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澳生憂在校檢疫更危險 彰縣衛生局:不配合就開罰

彰化縣衛生局發文給轄內各大專院校,要求來自中港澳的學生,必須返校進行居家檢疫(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衛生局發文給轄內各大專院校,要求來自中港澳的學生,必須返校進行居家檢疫(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02/20 18:0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防疫不妥協!為落實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彰化縣衛生局近日發文給轄內各大專院校,要求來自中港澳的學生,必須返校進行居家檢疫,未料引發部分學生反彈,擔心返校集中居家檢疫,需多人共用衛浴設備,反而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希望能在租屋處自行居家檢疫。對此,彰化縣衛生局表示,港澳生是因為學生身分才能來台,入境後當然須配合台灣防疫政策,不配合就開罰1至15萬元,未改善則連續開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2月7日至10日起經中港澳轉機僑外生,需進行居家檢疫,並請學校照顧。彰化縣衛生局17日發文境內各大專院校進行返校檢疫需於3日內完成,根據統計,目前彰化大專院校港澳生在校外租屋者約133人,大部分學生同意均於19日返校,但仍有學生認為,返台居家隔離時間快結束,擔心返校後隔離時間又要重算,也擔心集中管理,增加感染風險。

一名大葉大學港澳生說,昨天下午接到學校通知,要求今天下午必須回學校隔離,校方將派中型巴士將他們送返學校,在獨立的房間做隔離,但他們認為,一起搭車恐怕感染,且房間內沒獨立衛浴,需走出門外與他人共用,也會增加交叉感染機會,比在校外獨居還危險。對此,大葉大學校方表示,一切配合中央防疫。

而同樣有多名中港澳生的明道大學,則已於2月3日啟動境外學生關懷機制,明道大學秘書長詹國華指出,校方安排居家檢疫者一人一間獨立衛浴寢室,每天有送餐、代買民生備品、量測體溫等服務。詹國華說,經查,2月7日後入境港澳僑生有18人,大部分學生於19日返校配合,只有2人婉拒,認為已在租屋處進行自我居家檢疫,但經勸說檢疫重要性後,且能銜接在家檢疫時間,已答應返校,最晚3月1日都能完成檢疫,剛好趕上3月2日開學。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進行居家檢疫的港澳學生只靠一支手機監視,難以有效掌握行蹤,為了有效防疫,所以要求學生配合防疫,葉彥伯也說,這些學生入境後在租屋處居家檢疫時間照算,如果學生不願意配合返校檢疫,依傳染病防治法將開罰1至15萬元,並限期一日改善,如未改善則連續開罰。

明道大學安排居家檢疫者一人一間獨立衛浴寢室。(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安排居家檢疫者一人一間獨立衛浴寢室。(明道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