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1例就「全班停課」 準備開學!國中小如何防疫

學校準備各個班級的酒精及耳溫槍(本報資料照)

學校準備各個班級的酒精及耳溫槍(本報資料照)

2020/02/20 19:35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

教育部拍板,若是一班有一位師生確診武漢肺炎,將會全班停課14天,若是全校有兩位以上師生確診,則全校停課14天,高中以下學校將於2月25日開學,但目前正值武漢肺炎的高峰期,許多家長及學生都擔心,各級學校準備好了嗎、學校會採取什麼方法防疫。

針對開學前的預防措施,西湖國小校長李三煌表示,學校在開學前都已經進行全面消毒,並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會議,確認防疫物資的配備足夠所有學生使用,並分發耳溫槍、消毒水、酒精到各個班級讓學生使用,老師也會進一步瞭解學生的寒假旅遊史。

開學後,所有學生進校門後會有三道檢疫關卡,使用耳溫槍量測,只要超過38度,就會隔離發燒的學生,並請家長帶回送醫,若有確診案例,一切依照教育部的規定停課,並向學生宣導勤洗手、量體溫、避免出入人多的場所。

內湖國中學務主任王俊憲也表示,包括學校電梯、飲水機、門把會改成每4個小時消毒一次,在家休養的學生可以藉由線上網站「酷課雲」及學校公布的網站來進修。

家長及學生的擔憂,學校都已經接收到,並積極配合教育部發布的指令,基本的防疫工作校方在開學前都已準備完成,接下來就是希望學生能配合量體溫、勤洗手、少出入公共場合,一起阻絕病毒進入校園。

西湖國小校長談校方如何防疫(記者楊劼恩攝)

西湖國小校長談校方如何防疫(記者楊劼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