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武聖夜市傳將熄燈 網嘆:變「大大無花大無花?」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武聖夜市是台南3大知名觀光夜市,近日卻傳出即將熄燈,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

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武聖夜市是台南3大知名觀光夜市,近日卻傳出即將熄燈,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

2020/02/23 0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台南中西區的武聖夜市是台南3大知名觀光夜市,近日卻傳出即將熄燈,引發外界議論。其實該處先前就曾傳出地主想收回土地的傳聞,近日則是有老店家貼公告表示將換新地點營業不再續租,才又引起外界討論。

位在東區的大東夜市、中西區武聖夜市及花園夜市媲美為台南3大知名觀光夜市,「大大武花大武花」口訣更是觀光客口耳相傳的夜市口訣。不過據《ETtoday》報導指出,近日在附近的一家老牌「汕頭麵店」突然公告,上頭表示將移家到附近新地點營業,原處不再續租,引發外界討論。《聯合報》報導則提到,坊間流傳,該處用地將被買走要蓋大樓,預計只營業到4月29日。

報導指出,其實早在1、2年前該夜市就不斷傳出可能熄燈,先前多是說夜市地主想收回土地不再續約,只是後來夜市仍持續有營業。如今傳聞再起,也讓網友紛紛表達不捨,感嘆未來恐變成「大大無花大無花」,並指「回憶耶」、「好可惜喔…我還蠻喜歡逛這裡的……」、「最好逛的夜市沒了」等。

相關報導也提到,該夜市附近的土地是文中、文小2塊公共設施保留地,南市府表示目前了解到地主繼續承租給攤商的意願不高,但是否有結束承租關係則不清楚。目前台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也審議,除了有一部分保留,其餘將作住宅區,若之後通過並送內政部審議,將以市地重劃方式進行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