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記者陳志曲攝)

2020/02/23 06:43

自由時報

日韓列第二級旅遊警示 陳時中:不排除邊境管制

日本、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進入社區群聚感染階段,考量台灣與日、韓往來密切,且是國人經常旅遊國家,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與新加坡同級。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未來視疫情發展,不排出做「邊境管制」。

詳見日韓列第二級旅遊警示 陳時中:不排除邊境管制

新病例無中國旅遊史 世衛憂疫情蔓延全球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組終於在廿二日前往疫源地湖北省武漢市考察;而隨著南韓、伊朗、義大利等多國病例激增,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更警告「防疫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與此同時,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直言,社區傳播情形很有可能在美國發生,當局已在加緊準備應對措施。

詳見新病例無中國旅遊史 世衛憂疫情蔓延全球

夫外遇休妻出「陰」招 印尼看護篡位 登訃聞子媳欄

實在太扯了!新竹市一名已婚林姓男子愛上老父的印尼籍看護蘇女,不但於蘇女工作期滿返回印尼後,林男來回台印十多次追愛,後來乾脆海外同居,林父去世後,林男更在訃聞的子媳欄位填蘇女名字,外籍看護竟打敗正宮登上訃聞的女主人之位。林男最後還要休妻,訴請離婚,新竹地院法官看到訃聞傻眼,痛斥林男:「這樣實在太扯啦!」判決駁回林男休妻之訴。

詳見夫外遇休妻出「陰」招 印尼看護篡位 登訃聞子媳欄

聯合報

日韓旅遊警示升級 南韓確診數單日暴增229例

南韓、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擴散,確診人數不斷升高,尤其南韓確診案例昨天創單日新高,暴增二二九例,累積達四三三例,已成中國大陸以外確診數最多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即日起提升日、韓兩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詳見日韓旅遊警示升級 南韓確診數單日暴增229例

鑽石公主號返台19人一採均陰性 行李「隔離」14天後領回

鑽石公主號郵輪包機旅客前天深夜抵達台灣,十九名旅客第一次篩檢全部呈現「陰性」,昨晚十一時卅分進行第二次採檢,結果預計今天下午一時出爐,二採陰性者將移動至檢疫所,居家檢疫十四天且無症狀,即可返家。

詳見鑽石公主號返台19人一採均陰性 行李「隔離」14天後領回

中國時報

防疫作戰 新北視同社區感染!侯友宜親上火線 邀轄區17醫院聯合部署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第24例北部6旬婦感染源迄未釐清,也引發民眾恐慌,新北市長侯友宜連續多天高分貝向中央呼籲將防疫升級「一級開設」未獲採納,22日親上火線,大動作邀集轄區醫院會談時,下達指示,無論中央幾級開設,新北將「視同社區感染」方式超前部署。

詳見防疫作戰 新北視同社區感染!侯友宜親上火線 邀轄區17醫院聯合部署

社區傳播病例暴增 我升高旅遊疫情建議!日韓列二級警示 不排除邊境管制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日、韓確診人數也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即起將日、韓旅遊警示升高為第二級「警示」(Alert),且未來不排除進行邊境管制。

詳見社區傳播病例暴增 我升高旅遊疫情建議!日韓列二級警示 不排除邊境管制

各國疫情頻傳,譚德塞表示,遏阻病毒傳播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不排除疫情「朝任何方向發展」。(法新社)

各國疫情頻傳,譚德塞表示,遏阻病毒傳播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不排除疫情「朝任何方向發展」。(法新社)

新竹地院駁回林男休妻之訴。(資料照)

新竹地院駁回林男休妻之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