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空品差 上午9點仍一片霧茫茫 白天舒適早晚涼

截至今上午9點,包含台中西屯、雲林台西、嘉義斗六、台南善化、高雄仁武等中南部縣市空品均差,視線所及都是一片霧茫茫。(圖擷自環保署測站即時影像)

截至今上午9點,包含台中西屯、雲林台西、嘉義斗六、台南善化、高雄仁武等中南部縣市空品均差,視線所及都是一片霧茫茫。(圖擷自環保署測站即時影像)

2020/02/23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因台灣上空有較多的低層雲,地表的「輻射冷卻」,最低溫較昨日回升,白天起迎風面水氣漸減,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易起霧且空品不佳,敏感族群應格外留意。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發文指出,今晨各區平地最低氣溫大約在14、15度,台北市則是信義區的16.2度,白天起各地舒適,早晚偏涼,不過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因風力微弱,易起霧且空品不佳;環保署也提醒,包含馬祖、台南、屏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之空品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請當地民眾格外留意。且根據環保署測站即時影像,直到上午9點,包含台中西屯、雲林台西、嘉義斗六、台南善化、高雄仁武等中南部縣市空品均差,視線所及都是一片霧茫茫。

未來天氣方面,明日至週三大多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外島及西半部易起霧,僅東半部可能偶有零星降雨。週三晚起至週四因微弱鋒面掠過,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亦偶有零星降雨;週五、六各地又會轉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的天氣,但下週日或週一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南下,但因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實際發展仍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