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糟 台南安南站連2天空品逼近紅害

台南空品已連2天不佳,南市府啟動應變減緩空氣污染。(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空品已連2天不佳,南市府啟動應變減緩空氣污染。(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23 11: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這兩天台南空氣品質變差,雲嘉南及高屏屬於重災區,受到的重視卻不如台中,其中,台南安南測站空品指標(AQI)達149,全國最糟,已逼近紅害。台南市環保局已啟動應變措施,盼能減緩空污。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今天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PM2.5濃度偏高,台南市4個空品測站,外加麻豆機動測站,5個測站全都淪陷,空品指標(AQI)屬橘色警戒,其中,以安南測站最高,於上午10點時AQI達149,全國最糟,已逼近紅害。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天氣持續回暖,台灣大環境風向持續吹拂微弱東風,導致西部形成弱風區,由於清晨至上午期間大氣最為穩定,空氣品質相對最差,且濕度高起霧現象相當明顯,造成西半部整個空氣品質大範圍轉差。台南市這兩天半夜至清晨幾乎無風狀態,導致水平垂直擴散都不佳,PM2.5濃度都在清晨一度飆高後隨即下降,環保局自21日至23日啟動應變作業,預計週三(26日)後,空氣品質逐漸好轉。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團隊持續積極努力執行亮麗晴空PLUS計畫相關工作,南市從今年1月空氣品質監測結果,台南市藍天日數比例(AQI≦100比例)達77.4%,較去年1月同期的53.2%大幅改善,創下了歷年的新高,更延續自108年入冬以來沒有PM2.5紅害日,是歷年最佳,市府團隊更加上緊發條持續保持,提醒市民朋友,到週三前空氣品質都不佳,一整天當中以「深夜、清晨、上午」空氣較差;下午、晚上稍微好轉,在此期間,盡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運動。

安南測站最高,於上午10點時AQI達149,全國最糟,已逼近紅害。(記者蔡文居翻攝)

安南測站最高,於上午10點時AQI達149,全國最糟,已逼近紅害。(記者蔡文居翻攝)

這兩天台南空氣品質變差,PM2.5濃度偏高,雲嘉南及高屏屬於重災區。(記者蔡文居翻攝)

這兩天台南空氣品質變差,PM2.5濃度偏高,雲嘉南及高屏屬於重災區。(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