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明年全大運 成大將引進智慧場館並培訓賽事直播主

迎接明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成功大學中正堂將引進智慧場館。(記者劉婉君攝)

迎接明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成功大學中正堂將引進智慧場館。(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23 22:2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明年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將由國立成功大學承辦,校方今年將結合中央及業界的力量,展開智慧場館的布建,同時將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合作,培訓學生運動賽事直播主。

成大副校長吳誠文表示,全大運基礎建設部分已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智慧場館的建設部分,也將爭取經濟部的合作,目前並正在接洽廠商中,期望政府的經費補助之外,至少有1/3的經費來自民間,包括中正堂及游泳池,大概超過5千萬元,但未來營運所創造的機會,將遠高於這個數字。

吳誠文說,明年全大運除了是運動會之外,智慧場館也將是國內科技廠商展現實力的示範場域。

另外,全大運期間,將有超過1萬名學生選手從各地而來參賽,但許多學生可能因為必須上課,無法到場觀戰,正規的媒體又無法每場賽事都報導,因此,成大也將培訓學生做為賽事直播的志工,包括賽事報導或是運動員及教練的訪問,以及選手訓練過程的報導等,以學生的視角報導,更能貼近年輕人。

吳誠文表示,學生直播志工除了成大學生之外,也歡迎鄰近學校的學生參加,利用網路新媒體直播,也可以讓學生嘗試職業生涯的新機會。

吳誠文說,文化是多層面的,不只文學與藝術,科技、運動也是文化的一部分,美國運動產業年產值將近6千億美金,已與台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差不多,代表運動產業是很大很大的產業,台灣要增加經濟實力,不要放棄這一塊,希望政府能把運動從目前教育部體育署,提升到行政院層級,推動運動文化,幫助產業創造更多運用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