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籲要面對病毒不是人 柯文哲:我只是愛開玩笑而已

為了解學校開學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至士林區社子國小巡視校園防疫。(記者羅沛德攝)

為了解學校開學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至士林區社子國小巡視校園防疫。(記者羅沛德攝)

2020/02/25 09:1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防疫引發政治口水,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數度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槓上,對於陳時中昨表示,中央地方好好合作,大家要面對的是病毒,不是人。柯文哲昨才酸指現在都要「順時鐘」,今上午受訪時則說,這沒有問題,「我只是喜歡開玩笑而已」。

當被問及是否覺得現在講什麼都不對?柯文哲只笑說「長期以來不是都這樣子嗎」?

柯文哲表示,自己還是很自制, 因為目前新冠肺炎還是當前最主要的敵人,等事情過後要口水戰再來,現階段還是先把該做的事情先做處理。

柯文哲說,台灣的疫情還沒有開始,每天一個一個我們都還可以應付,不要像韓國那樣子一天兩百個,這樣子系統就會崩潰。

柯文哲強調,中國大陸疫情還沒有控制前,台灣還是隨時都在危險狀態,因為他就在你旁邊,我們要維持每天一個一個的情形,直到中國大陸疫情有辦法真正控制,台灣危機才真正解除。

柯文哲說,我們現在還是處於危險狀態,所以辦正事要緊,就不想和他們口水戰,「講講笑話會啦」, 就不要和他們鬧什麼。

對於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砲轟柯文哲就愛出一張嘴,不懂就不要亂講話,柯文哲冷笑表示「還有人敢說我不專業」,實在不簡單。

實際上,近來有不少人把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相比,認為侯友宜默默做事,在防疫這一戰,似乎做得比柯文哲好。

對此,柯文哲說,侯友宜本來就做得很好啊,還不錯啦,不過這是比較不公平的比較,因為這個領域本來就自己比較熟,每天早上會下令命,自己都很清楚,這是涉及專業的問題,不過到現在為止,新北都做得很好啊。

媒體追問,所以覺得台北市做得怎麼樣?柯文哲說,台北市沒有問題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