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面對疫情好焦慮 醫師:網路訊息別看太多

信安醫院院長林柏彥提醒焦慮民眾,適度調適呼吸,有助於放鬆肌肉及心情。(記者黃淑莉攝)

信安醫院院長林柏彥提醒焦慮民眾,適度調適呼吸,有助於放鬆肌肉及心情。(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25 15:0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每天面對琳琅滿目疫情相關訊息,有人出現焦慮、憂慮求助心理師,醫師說,接收正確消息就好,網路訊息別看太多,平常要「身鬆心柔」,即調節呼吸讓身體放鬆、心情柔和。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有心理諮詢需求可以用手機直撥1925衛福部24小時免費專線,另全縣20鄉鎮市衛生所也加開免費諮詢服務時段,有需要民眾可洽雲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5-5377152。

信安醫院院長林柏彥指出,憂慮、焦慮都來自大腦,所以要把不好的情緒轉成正向進而才能帶動柔和心法,他建議民眾平日可練習呼吸,集中精神深呼吸,達到肌肉放鬆、呼吸平順、內在躁熱改善,跟焦慮、憂慮說拜拜。

臨床心理師全國聯合會理事林原賢表示,許多民眾因看太多疫情新聞、訊息,有很多疑問又找不到人討論,心情變得焦慮不安,甚至有家長憂心孩子開學被傳染焦慮求助。

林原賢建議,民眾接收政府部門的正確訊息就足夠,其他LINE、臉書等社群訊息不要看太多。

林原賢強調,根據過去歷史法則,疫情一定會過去,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要相信政府,要安心,生活作息正常、三餐均衡飲食、適度運動,遇有焦慮要找人傾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臨床心理師全國聯合會理事林原賢提醒民眾,面對疫情適度接收公部門的正確訊息即可,不要看太多網路訊息。(記者黃淑莉攝)

臨床心理師全國聯合會理事林原賢提醒民眾,面對疫情適度接收公部門的正確訊息即可,不要看太多網路訊息。(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