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片》蘇揆鞠躬感謝藥師!分析「媽祖婆性格」談遶境

蘇貞昌鞠躬致意,感謝站在第一線辛苦的藥師們。(記者張家寶攝)

蘇貞昌鞠躬致意,感謝站在第一線辛苦的藥師們。(記者張家寶攝)

2020/02/25 18:43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率領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藥師公會理事長聯席會,感謝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站在第一線辛苦的藥師們。蘇貞昌話說到一半,還對著台下藥師「深深一鞠躬」,表達感謝之意!結束暖心加油打氣時間後,蘇貞昌還被問到,大甲媽祖遶境是否該暫停?蘇貞昌則分析了「媽祖婆性格」來回應。

蘇貞昌提到,媽祖婆在少女時代,會觀察天象好不好,主動告誡漁民「不要出海」,因此台灣人時至今日,依然如此相信媽祖婆。反觀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蘇貞昌認為:「當此疫情嚴峻的時候,相信媽祖婆也是一樣,希望國人同胞能夠以健康為最優先。」也已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多與主辦單位溝通,一切以健康為優先。

談到有台灣人在俄羅斯戴口罩,被認為是「中國人」抓去隔離,蘇貞昌以台語批評:「我們實在很衰」,他進一步解釋,台灣跟中國不一樣,台灣對於疫情防疫做到最好,卻因為中國一直重申「台灣是他的一部份」而被誤會,甚至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都被「蠻橫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