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40多年 大里15期市地重劃最慢6月動工

大里15期市地重劃工程預計6月前動工,原「公一」上的地上物目前已完成拆遷。(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15期市地重劃工程預計6月前動工,原「公一」上的地上物目前已完成拆遷。(記者陳建志攝)

2020/02/25 21: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延宕40年無法開發的台中市大里區「公一」預定地,在市府整合公一、公兒14、公兒15、大里區公所推動面積達6.96公頃的第15期市地重劃後,農曆年前「公一」地主已自行完成地上物拆遷,地政局目前正辦理基地工程招標,已完成資格標審查,待順利決標,重劃工程預計最慢6月就能動工,闢設道路、公園,未來也會興建大里聯合行政中心。

大里「公一」用地因市價徵收估計超過40億,經費龐大,遲遲無法開發,延宕超過40年,讓地主抱怨連連,前市長林佳龍整合九二一地震受損的大里區公所、公一、公兒14、公兒15,推動面積達6.96公頃的市地重劃,是全國第一個公共設施用地跨區辦理案例,獲得內政部核准,定名為第15期市地重劃。

盧秀燕市長上任後持續推動重劃,去年底陸續有地主自行拆除在「公一」上的鐵皮屋等地上物,所有地上物在農曆年前完成拆遷,地主將可領到自拆獎金,目前僅剩零星墳墓還未遷移,民眾都希望能加快開發腳步,改善附近環境。

據了解,15期市地重劃未來將規劃商業區、機關用地、廣場、公園、道路等用地,並興建大里聯合行政中心,初步決定納入區公所、地政所、戶政所、地方稅務局大屯分局等單位,未來民眾洽公將更方便。

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說,15期市地重劃的工程已上網招標,採「評分及格最低標」,目前完成資格標審查,預計下月中召開評選會議,若通過就會進行議價,只要低於核定底價就能決標,預計最慢6月就能動工,若發包順利時程還可提前,未來將進行整地,開闢道路、公園、路燈等基礎設施,工程預計2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