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台裔市長來自台南 與台南締盟將親上加親

南市議會郭信良(左)與出身台南的吳桐淮市長(右),雙方對兩市締盟一事,可說是親上加親的好事。(南市議會提供)

南市議會郭信良(左)與出身台南的吳桐淮市長(右),雙方對兩市締盟一事,可說是親上加親的好事。(南市議會提供)

2020/02/26 12: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日前與加州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會面時,得知該市盼與台南市結為姊妹市,郭信良表示願代為轉達,事後得到台南市長黃偉哲正面回應,並邀請吳市長來台南訪問。郭信良說,他已與吳市長聯繫,並帶回吳市長簽名信函,加速兩市締盟期程。

郭信良表示,由於南市議會訪團正在加州進行城市交流,看到出身台南的傑出子弟吳桐淮非常有誠意地要與台南市締交,這不僅可以共同提升兩市發展,而且是親上加親的好事,所以他盡全力促成,為兩市結盟留下一段佳話,也是這次訪美可貴的成果。

郭信良說,台南市在加州有蒙特麗市及聖荷西市2個姊妹市,但都位於北加州;如能與西柯汶納市結盟,將是南市在南加州的第一個姊妹市,相信可以提升台南市在南加州的能見度。由於西柯汶納市是南加州聖谷東區經濟重鎮,兩市透過彼此借鏡,可達到互助共榮的效果。

吳桐淮已經設立議案,將在該市下週二的市政會議中進行討論,屆時西柯汶納市府將通過與台南市結為姊妹友好城市的提議。吳桐淮在簽名信中提出,兩市結為姊妹市後,可在貿易、交換學生及發展觀光等方面先展開合作,期盼藉此開創成功的姊妹市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