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生逾13萬人 教長:大學二階段甄選改以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

大學學測之後,將進行甄選個人申請部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大學推甄參與學生人數逾13萬人,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提前展開各種準備,例如改以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學測之後,將進行甄選個人申請部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大學推甄參與學生人數逾13萬人,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提前展開各種準備,例如改以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記者林曉雲攝)

2020/02/26 16: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之後,將進行甄選個人申請部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大學推甄參與學生人數逾13萬人,各大學已針對二階段甄選提前展開各種準備,例如改以視訊面試等方法因應;另5月16日和17日國中會考將有21萬5千多名考生參加,技專統測則有9.5萬名學生參與,7月初還有大學指考,教育部及相關單位均會嚴陣以待,兼顧考生權益和防疫需求。

潘文忠表示,防疫工作不分學習階段,從幼兒園到大學都要嚴陣以待,上週已召開4區大學防疫工作說明會,成大、中國醫大、亞洲大學及長庚大學因為有完整的防疫準備,已將這四校鉅細靡遺的防疫作法提供給全國各校參考,下週開學之後,教育部諮詢小組接續會針對防疫工作準備尚不足的學校,作為到校訪視的重點學校。

潘文忠表示,國中會考的考試範圍已有所縮減,教育部要以維護每位考生權益和兼顧防疫需求為最大原則,國中會考因為有台商學校及在台商學校就讀的我國學生,如目前在我國內的台商學校學生,可在國內隨班附讀參加國內考試,或在中國參加會考均可,只要台商學校學生做了選擇,教育部均會維護後續考試辦理及入學申請分發權益,國教署已做好準備有所調整,讓學生和家長安心。

至於境外學生及國內學生原在國外就讀,但目前人在國內,潘文忠則表示,教育部已推安心就學方案,會督導各校以多元彈性方式因應,對於因疫情無法回到學校的學生,保障其學習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