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王文彥:桃園市最多只能收容177確診病患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答覆議員余信憲質詢時表示,桃園市最多可收容177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記者謝武雄翻攝)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答覆議員余信憲質詢時表示,桃園市最多可收容177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記者謝武雄翻攝)

2020/02/26 21:2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在韓國爆發社區感染,各界很擔心台灣也會爆發社區感染,現有的醫療資源是否足夠?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專案會議,衛生局長王文彥答覆議員余信憲質詢時表示,桃園目前負壓病房只有177間,需要把確診數控制在177人以內,若確診人數突然暴增,醫療資源會不堪設想。

王文彥說,桃園使用中的負壓隔離病房共有54間,現有病人佔用了32間,還有空病房22間,但若病人突然爆量的話,桃園能夠在短時間內把病房擴充到177間,因此,桃園短時間內能收容的武漢肺炎確診重症病患最大數量為177位。

王文彥說,每間負壓隔離病房只收容1位病人,每1位病人需要6位護理師、1位醫師、2到3位行政人員,若重症患者則還需要1位呼吸治療師,因此,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需要用到相當大的醫療資源。

王文彥表示,短時間內的桃園最大醫療收容能量為177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後續若需要持續擴充負壓隔離病房,平均擴充一間需要兩個星期時間,因此,即使發生嚴重的社區感染,桃園確診人數最好控制在177人以內,若確診人數突然暴增,醫療資源會不堪設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