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魚王」真的帶財! 身價更高的「總統魚」跟著入網

前大埔鄉代會主席吳宗霖(左)和友人扛起41台斤重的黃金大頭鰱。(吳宗霖提供)

前大埔鄉代會主席吳宗霖(左)和友人扛起41台斤重的黃金大頭鰱。(吳宗霖提供)

2020/02/26 22:4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大埔鄉漁民日前捕獲重達59台斤、巨無霸級的黃金大頭鰱,網友笑說「黃金魚王」會帶來財運,果真應驗,原本不太可能和大頭鰱一起入網的總統魚(曲腰魚),這幾天竟然同時捕獲,由於總統魚身價是大頭鰱數倍,漁民慶豐收,笑逐顏開。

前大埔鄉代會主席吳宗霖日前和友人「阿助」在曾文水庫網捕獲重59台斤、體長130公分的黃金大頭鰱,黃金色大頭鰱本來就很罕見,59台斤更是前所未聞,大家都嘖嘖稱奇,直呼是好兆頭。

吳宗霖說,原本想說「黃金魚王」會帶來財運只是趣談,但沒想到真的好運連連,一般而言,捕捉大頭鰱的網目較大,不太可能抓到體型小好幾號的總統魚,結果「黃金魚王」出現了,這幾天好幾個漁民都同時網捕到黃金大頭鰱與6、7斤重的總統魚,而且捕獲「黃金魚王」消息經《自由時報》報導之後,大埔曾文水庫的魚正夯,還末上岸就被搶購一空,向隅者乾脆預訂。

吳宗霖說,一般大頭鰱上岸價1台斤為50元起跳,黃金大頭鰱因為稀少,價格另議,總統魚則是每台斤300元起,甚至叫價超過500元,到餐廳則是論兩計價,身價高出大頭鰱好幾倍,炙手可熱,再貴都有人買。

曲腰魚因腹部略帶彎曲而得名,肉質細嫩,美味可口,曾贏得先總統蔣介石的喜愛,因而有「總統魚」稱號,身價很高,曾有高檔餐廳菜單註明每兩120元,顧客誤以為是每尾120元,結果1尾2台斤結帳3840而鬧出消費糾紛。

相關新聞連結:
曾文水庫驚見巨無霸大頭鰱 民眾驚呼「黃金魚王現身!」

黃金大頭鰱(上)與俗稱總統魚的曲腰魚同時捕獲,漁民慶豐收。(吳宗霖提供)

黃金大頭鰱(上)與俗稱總統魚的曲腰魚同時捕獲,漁民慶豐收。(吳宗霖提供)

俗稱總統魚的曲腰魚價格昂貴,且供不應求。(吳宗霖提供)

俗稱總統魚的曲腰魚價格昂貴,且供不應求。(吳宗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