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媽祖遶境?38萬人LINE投票 逾94%壓倒性反對

2020/02/27 06:07

首次上稿 00:35
更新時間 06:07

大甲媽祖遶境為台灣宗教民俗的年度盛事,今年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爭議。(資料照)

大甲媽祖遶境為台灣宗教民俗的年度盛事,今年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爭議。(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地媽祖宮廟將陸續登場的遶境活動成為爭議焦點,通訊軟體「LINE」舉辦網路投票,,發現有超過94.67%人反對遶境,怒吼「應該停辦」!

大甲媽祖遶境時常吸引大量信眾圍繞神轎,外界憂慮若不停辦,恐引發群聚感染。(資料照)

大甲媽祖遶境時常吸引大量信眾圍繞神轎,外界憂慮若不停辦,恐引發群聚感染。(資料照)

LINE舉辦投票活動,標題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請問您對媽祖遶境等大型宗教活動的看法?」,內容提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加上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也因有確診信徒參與,造成群聚感染,引發外界擔憂。但台灣宮廟方表示,目前政府對疫情管控得宜,並且允諾會做好防疫措施。請問你認為近期是否應該停辦媽祖遶境等大型宗教活動?」

超過94%網友認為今年的遶境活動應該停辦,僅約1.3%民眾支持繼續辦下去。(資料照)

超過94%網友認為今年的遶境活動應該停辦,僅約1.3%民眾支持繼續辦下去。(資料照)

投票活動自本月23日開始進行,預定3月1日結束,累計至26日晚間12點已吸引超過38萬名台灣LINE用戶投票,高達94.67%用戶認為「應該停辦,眾人齊聚恐成防疫破口」;僅3.48%的用戶選擇「不該停辦,活動方和民眾可自行做好防疫」;另有1.13%民眾選擇「沒意見/不知道」;0.72%民眾選擇「其他」意見。

網友們投完票後,紛紛留言指出「應該停辦或延辦,等疫情比較和緩再辦,相信媽祖會體諒的」、「至少等疫情停止,延辦」、「媽祖遶境只能祈求有武漢肺炎感染者不要參加,不然到時候一堆人被感染,而無法彌補的時候,那就真的好笑了」、「這本是地方一年一度的盛事與美事,但在這個時期真的需要緩緩,如果因為這個活動造成群聚感染的開始,就不是一句『媽祖會保祐』能帶過的」。

參加投票請點擊下方連結

「LINE TODAY投票」傳送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