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東港「蝦米媽」 巡安護境延期 疫情穩定再辦「吃福宴」

東港朝隆宮的巡安護境文化季等活動因應疫情延期。(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朝隆宮的巡安護境文化季等活動因應疫情延期。(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27 06:3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朝隆宮兩年前改為2年1科舉辦平安遶境活動,原定今年3月7日舉辦巡安護境健走活動、4月10到12日舉辦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等活動,因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穩定,將延後擇期再辦!

東隆朝隆宮的信徒對媽祖有「蝦米媽」之稱,與地方產業息息相關。據耆老相傳,朝隆宮位在港口,貿易熱絡,被稱為「港郊媽」,建廟後某次要「迓媽祖」求平安,但欠缺經費,當時求筊,媽祖娘娘豪爽答應要信徒放心舉辦遶境,此時東港外海漁民也開始捕獲大量蝦米,交易活絡後,改善居民生計,信徒也才能成功辦完遶境,「蝦米媽」之名不逕而走。

東隆朝隆宮董監事會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昨天晚上召開臨時董監事會,針對國曆3月7日(星期六)的巡安護境健走活動及4月10到12日的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及平安褔宴活動,決議待武漢肺炎疫情穩定後再擇期舉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