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桃園龍德宮:媽祖指示遶境8天縮為6天 提前返宮

桃園龍德宮決定遶境行程縮短。(記者劉曉欣翻攝)

桃園龍德宮決定遶境行程縮短。(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2/27 09: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下,宗教遶境活動引發熱議,桃園龍德宮的宮主丁素珠今天表示,在媽祖指示下,決定遶境8天行程縮短為6天,明天下午就回龍德宮!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前往鹿港天后宮刈火延香,今天圓滿回鑾起駕,宮主丁素珠立刻宣布,因為媽祖昨晚指示,原訂8天7夜的行程,將縮短為6天,接下來4個行程也將在兩天內走完,預計明天下午返回龍德宮。

丁素珠強調,去年就決定遶境日期,從龍德宮起駕出發時,也沒有接到相關通知說不能遶境,才會如期出發,如果因此做得不周全,在宗教界引起討論,造成全民心靈不舒適,她也會代表該宮向全民說抱歉。

丁素珠指出,每年龍德宮遶境都會邀請地方首長參加起駕,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大家長,因為收到邀請函,善心善願來參加起駕,如今卻受到攻擊,也讓媽祖非常不捨,也不知道要如何說抱歉;而龍德宮決定配合政策走,縮短天數,也希望大家給鄭文燦市長公平的對待。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強調,龍德宮是去年就決定遶境時間,起駕的當時並未有疫情擴張,進出宮廟也都有量體溫,如今只針對鄭文燦一人參與起駕來討論,實非公平,希望天佑台灣,疫情能早日平息。

龍德宮的信徒對於縮短遶境行程則表示,這是媽祖的旨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龍德宮宮主丁素珠宣布,奉媽祖指示,遶境行程縮短。(記者劉曉欣翻攝)

桃園龍德宮宮主丁素珠宣布,奉媽祖指示,遶境行程縮短。(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