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犬、家貓絕育手術補助申請 新竹縣即起受理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說,小狗4個月大以上就可以做絕育。(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說,小狗4個月大以上就可以做絕育。(記者黃美珠攝)

2020/02/27 10:5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跟縣內8家動物醫院合作,受理犬貓絕育的補制申請,自即日起,只要是涉籍在新竹縣、年滿20歲的飼主,就可於活動期間帶著自家飼養的喵星人或汪星人到這些動物醫院執行絕育手術,術後提出申請獲准,母犬(貓)每隻可獲補助1000元、公犬(貓)每隻可獲補助500元。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彭正宇說,目前全縣推估被當寵物等飼養在家的汪星人大約有2萬7000多隻,實際有辦理寵物登記的有2萬2690隻,其中只有1萬60隻有辦理絕育,絕育率偏低,他們希望能儘速提高家犬的絕育率到70%。

畢竟自從2015年動物保護法增修後,為家中毛寶貝絕育已成飼主責任。絕育後的毛寶貝除了符合法令規範,更重要的還可以預防老年時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像是公狗的圍肛腺瘤或攝護腺肥大,母狗常見的是子宮蓄膿或是乳腺瘤等。一般4個月以上就可以做絕育。

至於貓咪在家的數量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雖然還沒有做過推估,但是從去年該所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總共收留500隻流浪動物中,300隻是「浪汪」,另外200隻就是「浪喵」來看,縣內的喵星人應該也不在少數,所以一起推動絕育。

而配合提供犬、貓絕育補助的動物醫院全縣有8家,分別是:竹北升元、大千、樂寶、品澤;竹東傑昇;新豐元沅和明新、以及關西的東沅。

由於各家動物醫院依執行手術的動物個別狀況不一,因此收費也不盡相同。但考慮需麻醉、母犬或母貓還要開腹,所以每隻至少都要2000或3000元起跳,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對母狗、母貓的手術補助1000元,公狗公貓補助500元的額度推廣。

貓咪療癒的神態和個性很受寵,從古到今很多家庭都有牠們一席之地。(記者黃美珠攝)

貓咪療癒的神態和個性很受寵,從古到今很多家庭都有牠們一席之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