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市女發燒1天過世 家屬控:5天過了還沒檢疫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偕同家屬出面開記者會,批評相關單位無任何作為。(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偕同家屬出面開記者會,批評相關單位無任何作為。(記者楊心慧攝)

2020/02/27 11:1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30多歲女性在週日過世,台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偕同家屬出面開記者會,批評相關單位無任何作為,要求台北市衛生局和疾管處負責。徐立信表示,猝死原因經過法醫認為,可能感染武漢肺炎,需要先檢疫是否確診,如果確診就不需解剖,但至今已過5天,家屬都未接到通知進行檢疫,且接觸者眾多甚至已不可考。

據了解,這名女子近期沒有出國史,本月22日晚上下班返家後,她告訴家人身體不適,但並沒有就醫,反而先後服用中藥、西藥後入睡休息。不過,隔天早上她家人卻發現她躺在家中床上「動也不動」,進一步查看發現她失去氣息,嚇得報警。警方報驗後,檢察官得知女子生前曾經發燒、感冒,擔心可能與武漢肺炎有關,25日報驗時,要求法醫與參與員警必須穿著防護衣。

徐立信指出,至今已經過了5天,一直沒有通知進行檢疫,且該女子生前接觸者眾多甚至已不可考,聯絡了衛生局及疾管處,結果得到的答覆卻是說,台北地檢署或任何相關單位都沒有發文請他們去檢疫,也就是說這5天以來完全停擺,相關單位無任何作為。

徐立信表示,這名女子的遺體還冰在殯儀館,經過5天下來,病毒會不會因為冷凍而無法檢出;也沒有請接觸的家屬接受檢疫或隔離,四處趴趴走,尤其家中小朋友也已經開學,顯然已成為一個防疫大漏洞,相關單位難道都不用負責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