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立委關心偏鄉教育不打烊 蕭美琴持續支持學子夢想啟航

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計畫邁入第7屆,協助花蓮的高中生修改備審資料及模擬面試。(翻攝夢想啟航臉書粉專)

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計畫邁入第7屆,協助花蓮的高中生修改備審資料及模擬面試。(翻攝夢想啟航臉書粉專)

2020/02/27 12:5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計畫邁入第7屆,長期重視花蓮教育資源的前立委蕭美琴已連續捐款多年,今年雖卸任花蓮立委,也延續關懷地方教育的精神,以美琴之友會名義支應今年計畫所需總額,讓團隊不用擔心經費,全心投入課程設計。

蕭美琴說,夢想啟航計畫由各大學學生協助花蓮的高中生修改備審資料及模擬面試,過往接受輔導的學生有許多正面回饋,因此他鼓勵即將申請大學入學的高三生把握機會參加,也再次以實際行動支持夢想啟航團隊,並感謝他們對花蓮學子的付出。詳細報名內容可上臉書粉專「夢想啟航—多元入學輔導團隊」查詢。

夢想啟航團隊指出,今年2月27日到3月27日將在花蓮高中、花蓮女中及玉里高中舉行備審資料、面試經驗概述講座,由於疫情的緣故, 今年模擬面試僅在4月12日在玉里高中舉辦。團隊預計輔導玉里高中所有將進入第二階段申請的高三學生,每位學生將分配到20至30分鐘的輔導時間。

夢想啟航團隊成立於2013年,由各大學科系的研究生及大學生組成,基於台灣城鄉差距的資訊差異,所造成大學入學機會不均,因此希望藉由輔導高中生準備備審資料及面試,幫助資訊較弱勢地區的學生獲取相同資源,團隊中也有人在高三時曾接受輔導,現在回到母校幫助學弟妹。

夢想啟航團隊歷年招募各校大學生到相對資源缺乏的縣市鄉鎮,協助當地高中生準備申請入學面試輔導。模擬面試中,將由2至3名輔導人員共同輔導一名學生,輔導員會詳閱學生的備審資料,並模擬實際口試狀況、提出問題,在面試20分鐘後,針對備審資料以及面試給予回饋,並分享他們過去面試的技巧與經驗。

蕭美琴說,花蓮的學生資質很好,但需要更多的自信,他感謝夢想啟航團隊數年來秉著平衡資訊差距的理念到花蓮服務,讓花蓮高中生在正式面試時能更有信心,尤其不少輔導員透過這個活動順利進入理想大學,再回到母校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讓她十分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