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責公主號包機消毒 33化學兵群指揮官︰SARS教訓提供防疫準備

總統蔡英文視導33化學兵群。(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視導33化學兵群。(記者楊淳卉攝)

2020/02/27 12:51

〔記者楊淳卉/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今上午前往桃園,視導此次武漢肺炎疫情中,執行鑽石公主號包機消毒任務的33化學兵群,當中帶領總統視導裝備的上校指揮官李煜森,在17年前SARS疫情也站在第一線,進入和平醫院執行消毒任務。李煜森受訪說,17年前SARS疫情的經驗教訓,給我們這次執行武漢肺炎相關工作準備的來源,相信對未來可能執行消毒的作業,也能做好萬全準備。

李煜森在SARS疫情時擔任33化學兵群連長,今日受訪時表示,國人對SARS疫情依然記憶猶新,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全體官兵在之前都會做好相關的準備,包括這次武漢肺炎。這次武漢肺炎,33化學兵群在任務前花了很多時間在人員訓練、著裝、消毒藥劑調配、裝備操作,為的就是執行任務到來的那天。

李煜森表示,面對我們看不到的戰場,所有官兵同仁都要做好完善準備,確保整個過程安全無虞。SARS疫情給我們的經驗教訓,給我們這次執行武漢肺炎相關工作準備的來源,相信對未來可能執行的消毒作業,也能做好萬全準備。

李煜森表示,當年有一批共同不畏辛苦、艱難的同仁一起進到和平醫院消毒,進入和平醫院期間,和平醫院已經封院將近1個月,大家在未知的狀況下完成勘查、完成群內任務訓練;當時和平醫院4月封院、我們5月進入和平醫院中進行消毒作業,讓國人安心,也讓和平醫院重新開放,恢復到安全的環境,這是非常寶貴、驕傲、且榮譽的事。

至於當年執行SARS疫情消毒任務的33化學兵群官兵,目前還有多少人在33兵群?李煜森說,當年一起奮鬥、打扮夥伴們,大部分都是義務役的弟兄,但大家愛家愛國的心沒有削減,目前仍在部隊服役的還有3人,但是在化學兵的訓練中心,非在化學兵群,大家雖然離開戰場很久,但所有人回想起SARS的消毒仍然備感驕傲。

蔡總統視導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地33化學兵群,包括除污車、重型消毒車等裝備,還有女性官兵示範背上裝入藥水後重達35公斤的背負式消毒器等,總統也表達關心詢問「會不會很重?」視察結束後,蔡英文頒發加菜金給部隊,並與官兵合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總統蔡英文視導33化學兵群,由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介紹防疫裝備整備。(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視導33化學兵群,由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介紹防疫裝備整備。(記者楊淳卉攝)

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在17年前SARS期間也站在第一線執行消毒任務。(記者楊淳卉攝)

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李煜森在17年前SARS期間也站在第一線執行消毒任務。(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