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熱血!埔里捐血送烤鴨、電影票、麵線

埔里鎮連鎖烤鴨店業者響應捐血活動,3月8日民眾前往埔里捐血站捐血,250CC就送價值280元的半隻烤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連鎖烤鴨店業者響應捐血活動,3月8日民眾前往埔里捐血站捐血,250CC就送價值280元的半隻烤鴨。(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27 12:5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最近捐血民眾減少,全台也鬧血荒,南投縣埔里鎮即有連鎖烤鴨店等業者聯手做公益,3月8日於埔里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當天只要捐血250CC,就送價值280元的半隻烤鴨兌換券1張,捐血500CC再加贈電影票與大腸麵線,盼鼓勵民眾挽袖捐血,度過血荒。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許多人會減少出門與參加大型活動,避免群聚感染,加上防疫指揮中心也規定從中港澳、新加坡、日韓回國者要28天後才能捐血,都導致捐血民眾減少,連帶使血庫缺血。

埔里鎮九合脆板烤鴨店業者則是結合埔里山明戲院、龍口大腸麵線,將於3月8日(週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在埔里捐血站舉辦捐血活動。

烤鴨業者表示,只要當天民眾捐血250CC,就送市價280元的半隻烤鴨兌換券,可做一鴨二吃,捐血500CC再加贈山明戲院電影票1張、龍口大腸麵線兌換券1張,若以單日募血400袋,至少會送出200隻烤鴨,有鑑於血液庫存量告急,此次捐血活動烤鴨無限量供應,只要民眾來捐血就送!

埔里捐血站也指出,目前捐血車及捐血站都有完善的消毒清潔,每位捐血民眾會先測量體溫及洗手,並加強問診,請捐血人安心捐血。

埔里捐血站強調捐血站室及捐血車均每日進行消毒清潔,請捐血人安心捐血。(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捐血站強調捐血站室及捐血車均每日進行消毒清潔,請捐血人安心捐血。(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