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勞權 南市勞局將全市走透透

為宣導勞權,督促事業單位保障勞工權益,南市勞工局今年將辦理54場宣導、輔導逾1000家。(記者王涵平攝)

為宣導勞權,督促事業單位保障勞工權益,南市勞工局今年將辦理54場宣導、輔導逾1000家。(記者王涵平攝)

2020/02/27 13:2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為宣導勞權,督促事業單位保障勞工權益,南市勞工局今年將辦理54場宣導、輔導逾1000家。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建制符合法制的勞動環境,嚴罰並非唯一的手段,應採取多元並進的協助方式讓事業單位守法。除了必要性的裁處方式,為免法律文字落落長,勞資雙方對於勞動基準法似懂非懂,今年預計辦理54場勞動基準法宣導會。將與區公所合辦法令宣導會,以增加宣導廣度,並持續與各大工業區服務中心合作。

輔導機制針對低風險、小(微)型企業的雇主免費實施到宅(廠)輔導,協助輔導超過1000家事業單位實施法遵,藉由宣導及法遵訪視計畫推動事業單位落實勞基法規定。

王鑫基說,法遵輔導因不會有群聚感染之虞,因此會即刻啟動,並針對近期大家所關心無薪假,充電再出發之相關安心就業計劃一併宣導,讓企業及勞工都瞭解相關權益。

王鑫基也關心移工看護的死角,透過三項措施,包括訪視生活照顧計畫向移工宣導、關懷防疫措施,以及雇主不要非法雇用移工,並提醒雇主及移工此段防疫期間可暫緩回國。

勞工局專委兼任職安處長陳美顏表示,54場宣導會預計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趨緩至今年11月底完成。法遵計畫採預約方式提供服務,由勞動條件檢查員以一對一專人免費到宅(廠)輔導協助,並於實地訪視後給予專業的改善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