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婦人「腦內皮上瘤」痛不欲生 醫師細心刮除解痛苦

2020/02/27 13:22

蘇女成功治癒「腦內皮上瘤」,重拾彩色人生。(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0歲蘇女常舌頭痛,甚至痛到無法講話,手術後反而頭部不同部位輪著痛,長達1年半,經求治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才發現其因罹患「腦內皮上瘤」,手術未刮除乾淨,致殘餘的瘤脂肪緊貼三叉神經,壓到哪痛到哪,經徹底清除瘤脂肪,才重拾彩色人生。

蘇女成功治癒「腦內皮上瘤」,重拾彩色人生,贈花感謝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英超說明指出,「腦內皮上瘤」,就像青春痘長在腦裡面,是毛囊裡的一些囊腫,類似脂肪組織,如果刺激到神經,就會引發疼痛等症狀。(記者歐素美攝)

林英超表示,蘇女罹患「腦內皮上瘤」,就像青春痘長在腦裡面,是毛囊裡的一些囊腫,類似脂肪組織,如果刺激到神經,就會有神經症狀。「腦內皮上瘤」長得慢,多數患者常到年紀很大,因瘤刺激到神經,引發疼痛、頭痛、眩暈等才檢查出病症,若嚴重並可能引發癲癇或視力模糊。

蘇女因「腦內皮上瘤」未清除乾淨,瘤脂肪緊貼三叉神經,致頭部不同部位輪流疼痛長達一年半。(記者歐素美攝)

 

但蘇女在其他醫院治療時已手術,為何反而造成疼痛四處流竄?林英超表示,蘇女的瘤長在小腦的耳咽神經旁邊,剛好貼靠三叉神經,沿小腦邊一路長下去,包著三叉神經、顏面神經,然後往下走到顱顏。第一次手術,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較大程度的破壞瘤膜,致使脂肪一直流出來,整個靠在神經上,造成持續疼痛,而且痛到無法忍受。

 

蘇女經林英超再次手術,細心刮除瘤細胞與脂肪,才順利解除疼痛,重拾正常生活。蘇女表示,成功治癒,「人生從黑白變彩色」,非常感恩。

林英超指出,腦內皮上瘤只要適當清除,症狀都能解除,而且手術危險性相對較低,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呼籲患者千萬不要苦忍疼痛,傷害日常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