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暫緩遶境 30億元商機受影響

鎮瀾宮每年遶境約創造30億元商機。(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每年遶境約創造30億元商機。(記者張軒哲攝)

2020/02/27 13:3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媽今年預定3月19日出發遶境,但受到武漢肺炎攪局,今日宣布延期,因9天8夜遶境活動,途經中彰雲嘉4縣市,活動暫緩,也讓沿途利益商機受損,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根據雜誌統計,每年大甲媽祖遶境估計大約可帶來30億元的龐大商機。

每年遶境包括信眾捐贈的香油錢、信徒供奉的金牌,尤其相關媽祖系列商品的名稱授權費用等,此外,每年參與人數逾百萬人,信眾參加活動購買商品、伴手禮或品嘗小吃,估計約可帶來30億元的商機。今年因疫情暫緩,除了信眾失望,除了相關廠商,也讓沿線店家跟攤販大嘆無奈。

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表示,這次活動暫緩,對產業跟經濟都有影響,期待疫情趕快消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