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員自掏腰包 捐洗手用品助13校防疫

市議員吳宗憲捐獻大批洗手用品給觀音地區13所學校。(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吳宗憲捐獻大批洗手用品給觀音地區13所學校。(記者謝武雄攝)

2020/02/27 14:0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全國學校延後開學,位於觀音地區13所市立學校,由於地處偏鄉資源較少,在防疫物資調度上也捉襟見肘,觀音籍市議員吳宗憲獲悉學校狀況後,自掏腰包購買洗手液及香皂給13所市立學校,今天在觀音高中舉行捐贈儀式,吳宗憲也強調,勤洗手是防疫不二法門,希望學生能養成勤洗手好習慣。

吳宗憲表示,市立高中、國中及國小已於週二開學,教育部及教育局雖然很重視防疫物資補給,但總是有限,還是要靠家長會、地方人士出錢出力,最近聽到觀音地區學校校長透露,由於鄉下資源比較貧乏,導致防疫物資取得不易,經詢問衛生局及學校後,決定捐贈500公升洗手乳,1500塊香皂讓13所學校使用。

吳宗憲表示,洗手是最好的消毒方式,防疫除了出入特定場合要戴口罩外,平常就是要勤洗手,而75%酒精是在不方便洗手的情況下,最佳的消毒工具,而在校園,每個班級都有洗手台,因此捐贈洗手用品,希望學生養成勤洗手習慣。

觀音高中校長林振清收到這批洗手用品後,非常感謝吳宗憲的幫忙,本來還擔心開學第一天防疫物資不夠用,這批洗手用品如同及時雨,幫助學校防疫工作,畢竟防疫工作人人有責,很感謝善心人士們的幫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