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武漢肺炎擴散,反核遊行、公益團體路跑均喊卡

弘道舉辦的路跑活動宣布延期。(資料照,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舉辦的路跑活動宣布延期。(資料照,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2020/02/27 17: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種大型活動舉辦都踩煞車,近期更連續舉辦9年的反核遊行、連續舉辦7年的的爺奶Color Walk 系列路跑、台北國道馬拉松等活動,也配合政府防疫全都喊停擇期再辦、線上參與或者靜態展覽等形式舉辦,防止疫情有任何擴散的機會。

廢核、反核相關遊行最早可追溯到1987年,到了2011年開始固定每年舉辦,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佈訊息指出,因疫情期間群聚活動風險高,為配合防疫工作,經過參與組織的集體討論,決議取消群眾集會。而遊行活動雖無法持續,但將以靜態展覽及線上活動代替,持續進行廢核理念的宣導與教育,相關活動請各界靜待籌備後公布。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的路跑活動,今年名為「2020爺奶Color Walk 一起道老精彩美好」,往年都有數千民眾參與,包括許多高齡長輩,原訂下月3日舉辦起跑記者會,6月6日在北市大佳河濱公園開跑,也因疫情關係,公告「經內部討論,為讓參與健走活動民眾能安心參與,並配合防疫升級及政府政策,暫緩實施大型集會活動」訊息。

而已經舉辦26屆,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陽光基金會等單位共同籌辦的「2020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也指出,因考量疫情還在持續中,為配合政府新冠肺炎之疫情控制,保障國內外選手的安全,原訂本月8日舉辦的活動決定延期,因延期不克參賽者提出申請後將全額退費,後續辦理日期近期會再公告,估計今年有近7000人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