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檢疫過程開箱!網讚:台灣措施做得超級好

2020/03/06 22:45

網友在負壓隔離病房(見圖)住了3天3夜。(網友授權使用)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日前結束交換生身分,2月底從歐洲返台,卻陸續出現咳嗽等症狀,進負壓隔離病房3天3夜,所幸2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順利返家。他在社群平台分享這段經歷,除了大讚台灣防疫做得很好,也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網友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他接受檢疫的過程。上圖為發燒篩檢站內的空間。(網友授權使用)

這名網友在Instagram上表示,他赴歐唸書期間去過10幾個國家,返台後按規定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卻開始喉嚨癢、咳嗽,加上此前有疑似發燒症狀,2日晚間趕緊到醫院檢查。網友到急診室說明症狀後,被帶往發燒篩檢站裡的獨立房間,醫護人員則透過喇叭進行調查,接著取喉嚨檢體和抽血。

程序完成後,該名網友當晚就上救護車前往負壓隔離病房。他指出,病房是「蠻高級」的單人房,為避免病毒殘留,沒有設置把手;房間和走廊之間有兩道門,護理人員進房前都要穿上防護衣,出去則要在中間的緩衝空間進行消毒。這段期間他不能踏出病房,私人用品也是請家人拿給警衛,最後才送到房間。

網友寫道,聽說台北「檢體大塞車」,不過他還是在5日上午收到採檢結果,並順利回家,接下來要繼續自主健康管理,不能到處亂跑。

網友說,打從一開始,醫護人員及防護措施就相當嚴謹,對比他朋友傳來的瑞士檢疫站照片,「基本上就是一個普通開放空間」,令他不禁讚嘆台灣防疫真的做得很好。網友也心疼道,「每次看到護理師都覺得好疲憊」,這次經驗也讓他對醫護人員更加尊敬。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